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家訓選粹3
http://www.fufong.tw/ 福峰彩色印刷有限公司
009

家訓選粹

16K(19x26cm)精裝本,全套3冊
售價 NT$ 4,150

「家訓」是華夏民族特有的一項珍貴文化遺產,其所以形成,是家族長輩居於守護子孫的大愛,將人生歷練所體會出的成功經驗,書之於文字,條列成為一種訓示,用之以誘導、勸誡家族成員,期待子孫能世世遵行,營造幸福生活,進而興家立業、光耀門楣,甚至構建安和樂利的理想社會。
      家庭是社會的組成細胞。家庭成員如果自小有良好的規範,就能「習與智長、化與心成」塑造出完美的人品,培養成為國家社會優良的公民。本公司自來深信文化是不能以時間、空間加以分隔的,中國數千年傳統家訓所顯現的敬祖、敬理、敬人、敬事的觀念,如果能擇其精善整理成篇加以弘揚傳布,作為醒世鐘聲,則締造和諧社會風氣或不難也!因倩人爬梳各種文集與族譜,粹取其中有關家訓之珍貴文字,薈集成篇,並按家訓文獻的來源,將之釐分成「專著」暨「集珍」兩篇,提供各界取參。
1306883